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动态

医学保卫处徒手心肺复苏术(CPR)培训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打造“有困难,找保卫”服务品牌,提升医学保卫处干部、职工和校卫队员的急救意识和紧急情况救助服务能力,在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3月5日下午,医学保卫处全体人员在护理学院8楼会议室参加CPR心肺复苏培训班开班仪式,并顺利完成首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陈健处长对护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备课表示感谢,并鼓励保卫处学员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新技能。护理学院徐晖书记说明了培训班的背景、意义,并对参加培训的保卫处人员表示欢迎。 




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胡翠环教授从事医学临床工作多年,多次在全国进行急救知识培训,有着丰富的临床急救和医疗工作经验。培训过程中,胡教授运用多媒体课件,首先讲解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提供心肺复苏急救,并围绕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步骤和操作要点,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视频教学。讲解结束,胡教授与护理学院工作人员还指导保卫处工作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模拟练习,每位学员都认真按照技术动作要领亲自动手操作,完成了熟悉熟练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实操训练的过程。







  在接下来半年内,医学保卫处全体人员将按照护理学院制定的课表轮班学习理论与实操知识。参加培训的职工与校卫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希望在一些紧急情况下为需要急救者贡献一份力量,成为有医学常识的医学院安全守护人。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