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 部门职责

  医学保卫部(处)是在同济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大学保卫处及公安机关的业务指导下,全面负责同济医学院的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消防等工作,维护同济医学院的安全稳定,维持正常的校园秩序。其主要职责是:
  一、深入调查研究,做好有关涉稳信息的收集、研判和反馈并及时上报各有关单位,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及时发现、处置不安定因素和闹事苗头,维护校区政治稳定。配合公安及国家安全部门侦破政治案件。协助有关部门加强对外籍人员的管理。做好有关政治审查工作。
  二、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依靠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健全预警机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维护校区治安安全。配合公安部门加强对暂住人员、重点人头的管理,协助侦破各类刑事、治安案件,调解治安纠纷。
  三、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教育部、公安部28号令(即《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负责督促、落实校区内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协助公安消防部门调查处理火灾事故。
  四、负责校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日常工作,认真执行校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的各项决议。
  五、负责校区内交通安全管理,努力改善校区交通秩序。
  六、负责校区各大门岗及值勤人员的管理。
  七、负责校区内公共场所安全秩序的维护和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八、协助公安机关负责校区内常住集体户口的管理。办理学生入学、毕业离校等户口迁移和身份证等户政管理工作。
  九、做好校区内人防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
  十、负责同济医学院体育场馆的安全、秩序、场地的使用调度及管理。
  十一、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及时研究校区安全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提出对策。

■ 负责人及其分工


    部(处)长    陈健
                负责全处行政工作,分管综合科(含政保、户政)       
    副部(处)长    聂云清
分管治安科(含安防指挥中心)、消防科
  副部(处)长    姚珺
分管校园秩序管理科(含综合治理)

 
■ 综合科:

一、部门概述:
  综合科是保卫处的综合服务机构。 负责处办公室、校园政治保卫、集体户口、操场门禁卡办理及体育场(馆)的管理等工作。
  1、办公室工作:包括文秘宣传、财务与资产、印章、接待、部门内外(含离退休)服务与通知、数据统计申报等。
  2、政保工作:包括校园维稳调研、重点人员、外籍人员管理、民族宗教舆情等校园阵地控制,出具无犯罪公证证明等。
  办公地点:医学院办公楼114室,办公电话:83692743
  3、户政工作:主要协助宝丰街派出所管理学校师生的集体户口。包括户口的申报、迁移、证明以及身份证等证件的办理等。主要服务项目:
  (1)、协助派出所户口的申报、迁移等日常工作;
  (2)、协助派出所出具户籍证明;
  (3)、协助办理集体户口居民身份证;
  (4)、接受户籍咨询。
  4、体育场馆管理:根据《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场馆管理暂行办法》和《同济医学院操场管理规定》,负责场馆物业检查,场地活动安排、卫生、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等,保障教学任务实施。办理操场门禁卡等。
  办公地点:医学保卫处综合服务大厅(103、104室),办公电话:83692931

治安消防科:

一、部门概述:
  治安消防科主要负责校园的治安管理,消防管理,同济医学院安防指挥中心,24小时报警服务,初期处置相关工作。主要服务项目:
  (1)、负责学校办公楼宇、公共场所治安管理和防范工作;
  (2)、负责学校治安案事件的受理和协助公安机关查处工作,安全知识宣传及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3)、医学院安防指挥中心相关工作,24小时保卫报警求助值班。

(4)、协助公安机关监督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器材的使用与管理,以及消防基础设施的运转,定期组织检验、检测和维修
  (5)、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
  (6)、受理院内各单位装修、改建工程,消防科报备并督促向公安消防机构申报及审批工作。
  (7)、协助公安消防部门调查火灾事故,认定事故原因和相关责任人,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对火灾事故进行处理。
  (8)、对大型活动的消防安全审批,检查和指导。
二、办公地点:保卫处106(治安办公室)、204(消防办公室)室
三、办公电话:

83692933(工作时间治安办公室)

83692884(工作时间消防办公室)

  83692999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 校园秩序管理科:

一、部门概述: 
  校园秩序管理,校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校内车辆门禁权限办证服务,下设校卫队主要负责校门警卫和校园巡逻工作,交通管理,维护校园秩序。治安综合治理相关工作。 
主要服务项目: 
  (1)、负责校园的警卫和巡逻工作,救助服务; 
  (2)、门卫管理,内部车辆门禁授权办证服务
  (3)、校园消防队,紧急事态初期处置
  (4)、治安综合治理日常事务。
二、办公地点:保卫处202、203室
三、办公电话:83692936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