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动态

医学保卫处开展 2019年度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

为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提升火灾防范与应对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4月24、25日下午,医学保卫处举办了2019年度消防安全讲座及疏散逃生演练。



理论培训在一号教学楼一大教室举行。医学保卫处副处长聂云清对本次活动做了动员讲话,他列举了数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强调了预防火灾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明确了引发火灾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培训内容主要由实验室防火、宿舍防火和逃生误区三个部分组成。主讲人殷明老师用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生动激情地给在场师生讲解了消防知识要点,告诫同学们规范严谨实验操作,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了解火灾逃生技巧。




随后,演习活动在操场举行。工作人员打开发烟器和报警装置模拟火情,学生代表分批进入消防模拟逃生体验屋,在充满浓烟和黑暗的环境下迅速找到逃生出口并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在接下来的灭火演习中,学生代表也分批次上前亲自操作灭火器体验灭火。





医学保卫处工作人员、物业管理、楼栋值班人员、各院系安全员、各院系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北京枫叶消防机构的专家殷明老师应邀担任培训主讲人。




  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提高了大家对火灾的应急处置和现场应对能力,全面推动了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医学保卫处

2019.4.26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