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动态

“最难忘的毕业记忆”--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

  三伏盛夏,七月流火,近日,医学保卫处接待了一位从工作单位返校办事的毕业生,收下了她专程送来的一封感谢信。




  “感谢这么多保卫叔叔的无私帮助,感谢开车的叔叔们,感谢排队挂号的叔叔,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你们,时隔一月,这仍是我最难忘的毕业记忆……”信中如此写道。

  洋洋洒洒、质朴无华!信纸上字里行间流淌着对母校感恩的温暖。

  这封感谢信中究竟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6月23日晚22时10分许,医学保卫处接到学生求助,称其一肖姓同学突发腹痛呕吐无法行走,需要紧急就医。正在值班巡逻的校卫队接到呼叫后立刻赶往现场,两名校卫队员搀着肖同学下楼扶上巡逻车,到达医院急诊大厅后,其他同学负责照顾,队员们排队办卡挂号,随后帮助搀扶就诊,一直到肖同学转入住院观察,与其他同学交接后离开。

  正值毕业季,肖同学由于行程安排,第二天出院后,便收拾行李踏上了离校路途,回老家休养、去新单位报到,带着那些温暖记忆,一路匆匆,将感激留在心底,直到近日有机会返校,于是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送来。

  看到肖同学送来的感谢信,保卫处工作人员说:“为师生服务,我们责无旁贷,同学信中话语流露的真挚情感,展现出在工作岗位矢志奉献的正能量,深深感动了我们,更增添了一份保卫人践行服务育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信虽轻、意却重!

  感谢信背后,是学生对和谐校园的认可,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据悉,医学保卫处多年来持续打造“有困难、找保卫”服务品牌,24小时求助热线深入人心,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将扶老助困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中之重,旨在更加夯实平安和谐校园基础,庇护和温暖更多的同济师生。


图、文:张亦灵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