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动态

平安有我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在同济校园里,有这么一群年轻人,我们不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作息制度和生活习俗,但我们为他们的行为点赞。我们佩服他们的坚守、佩服他们的执着、佩服他们的团结、佩服他们为师生服务的信念。

  其实在同济校园内,我们经常看到这群年轻人的身影——医学保卫处校卫队。他们身着统一制服,开着校园巡逻车穿行在医学院的大道小路上,24小时不间断的安全巡逻,从一号门到四号门,从校医院到二号教学楼地下车库,不错过校园内的任何一个角落;他们顶烈日、抗严寒在户外一年四季不间断地执勤站岗;在附属中小学上学放学期间,他们守护交通要道,进行交通指挥引导和保护学生安全;在医学院的每一次重大活动中,都有他们站岗执勤、维持现场秩序、守护师生安全的身影。

  校卫队工作主要包括治安巡逻、消防、交通以及校园秩序综合治理等多个方面,具体来说包括校门警卫、校内巡逻、交通管理、火灾事故处理、治安纠纷处理、师生各类求助等。为加强业务能力和身体素质,校卫队员每周都会在操场进行体能、队列训练23次,嘹亮的口号声和整齐的踏步声在校园回荡,矫健的身影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医学保卫处秉承“有困难,找保卫”的服务理念,在日常安全服务工作之中,为师生排忧解难也是校卫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当校园内有突发事件发生时,接警的校卫队员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控制现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当有人员意外受伤时,校卫队员们都以最快速度护送伤员就医;当有师生需要帮忙的时候,校卫队员们也会搭把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虽然身体累趴,但是他们为创建平安、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奉献力量而感到欣慰。


  工作之余,校卫队员们也会按照要求在宿舍待岗备勤,随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队员们年龄相仿,上班是战友,下班是朋友加兄弟,平时相互学习,并切磋军体拳和擒拿术,甚至一起聊天、看电视、下棋玩牌,生活虽简单却也快乐着。

  心酸事也是有的。工作期间,每个校卫队员能够回家过年过节的机会少之又少。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队员们在寂静空荡的校园里巡逻,想到家家户户都在团圆,对家人强烈的思念也会让这些坚强硬朗的汉子很是伤感。

  他们岗位很平凡,人也平凡,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在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岗位上,他们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用青春与汗水守卫着校园的平安。生活中,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是英雄,而这份甘于平淡、脚踏实地的坚守却是不平凡的。可贵的是,由于他们的奉献,构筑起了属于大多数人的美好生活。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