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动态

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安全法》及2017年华中科技大学颁布的《华中科技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医学院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明确单位管理人员及消防责任人的消防安全职责,2018年9月19日周三下午15时,医学院针对近期学校较为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及院内各单位消防安全检查结果,在学术报告厅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课,医学院各院系单位党政负责人、安全责任人及办公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医科办各单位负责人、华同总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各部门安全责任人等,共130余人参加。


  教育课分两个环节,首先通过视频及图片资料,为大家展示了各类火灾的初期发现与处置的重要性,阐明了火灾发生后怎样正确使用消防设施设备以及如何利用环境进行自救逃生,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大量的火灾事故真实案例,使在座的各位领导更加深刻了解各级责任人、管理人责任的重要性与艰巨性。第二个环节将课中讲解内容结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一次笔试考核,加强各级管理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加深消防安全责任人对安全职责的理解和印像,再次强化安全意识。




  课后,陈建国副校长指出:安全管理责任重大,此次安全教育对大家要有所触动,水火无情,希望所有单位引起重视,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胡华成副院长也针对此次消防教育作出点评:学校各级对消防安全高度重视,类似这样的宣传讲座意义深远,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常抓不懈。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课得到医学院各级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圆满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医学保卫处消防科

2018.9.19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