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动态

医学保卫处9至11月份治安简报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处警概况】

Ø

2018年9月至11月份,保卫处共计接处警91起,其中求助71起,治安案件6起,移交院系及二级单位处理19起,协助公安机关处置5起,抓获嫌疑人5名,比上学期同期(4至6月)发案率下降37%,协助公安机关破案率上升38%。



【治安工作】

Ø

2018年8月25日,保卫处接到学生举报,称院内综合楼旁一家驾校报名点涉嫌虚假宣传,经核查,发现该驾校报名点系违规培训机构,并涉嫌诈骗。27日,保卫处对该名为“方胜”的驾校报名点进行了清退。


  


Ø

2018年9月19日,基础医学院协和研究生丁同学报案称,放在休息室内的手机丢失,价值9000元;保卫处通过监控录像查询,第一时间锁定盗窃手机嫌疑人,并迅速出警,抓获嫌疑人并追回被盗手机。


  


Ø

2018年10月11日,保卫处接到院内学生报案称,一名青年男子一直在校内尾随女生,接报后保卫处迅速出警将该男子控制并带回警务室处理,经核查,该男子有精神病史,曾因滋扰被原单位开除,鉴于其精神状况,保卫处对其进行训诫后将其驱离出校。


Ø

2018年11月2日,保卫处接到药学院学生电话报警称,一号教学楼2楼女厕所内发现一名男子,疑似有偷窥行为。接报后保卫处迅速出警,组织力量将该男子控制并带回警务室处理,经核查,该男子无业,在女厕所隔间内确有不雅行为,但鉴于其行为未逾越法律红线,也未对她人造成影响,保卫处对其进行训诫后将其驱离出校,并通过公安机关授权将其正面像录入到人脸识别系统中。


  


【治安动态】

Ø

2018年10月1日,保卫处针对医学院各类重点人口进行信息更新、整合、补充、完善,以备临时、敏感时节对重点人头的动态有全面了解。


  


Ø

2018年10月17日,由医学院总务处、院办、财务处、审计处、工程监理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的保卫处2018年度安防工程验收工作报告会在保卫处监控指挥中心顺利举行。此次安防工程完成后,保卫处监控指挥中心已经能够实现“云存储技术”、“人脸识别技术”、 “视频结构化分析技术”、 “校园2.5D及3D-GIS地图技术”等先进功能,技防实力得到极大加强。


  


Ø

2018年11月2日,保卫处接到报案称,医学院办公室内属于私人的3000元现金丢失;接报后,保卫处立即响应,通过监控录像查询,采集到嫌疑人行为轨迹及清晰面部特征;同时,保卫处安排人员陪同当事人前往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并做案件笔录;目前,公安机关通过保卫处提供的视频线索已于该案件取得突破,正加紧侦办。

Ø

2018年11月上旬,保卫处针对医学院离退休人员等中老年群体,开展了一次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的安全宣传活动。以宣传展板的形式,配合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各类常见形式、常用套路及对应的防范方法,系统的告知大家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类型的金融诈骗,得到了大家广泛的好评。


  






医学保卫处

20181113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