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动态

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根据“11·9”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相关要求,医学保卫处以“学习消防知识,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在同济医学院范围内,针对机关职能部门及各院、系、部等有关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其中包括消防宣传、消防培训、消防演习、消防安全座谈、问卷调查等,此次系列活动突出了宣传内容形式多样、针对各类受众群体、结合不同地理环境的特点。  20191029日,医学保卫处针对华同总公司商业中心员工及门店负责人,开展了消防技能大赛,院内各商铺门店作为消防重点巡查单位,医学保卫处通过比赛的模式,由点及面、由面到体,提高受众面,增强大家的消防意识和临场处置能力。




2019年10月31日,医学保卫处以学生辅导员为主体,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模拟火场逃生帐篷演练,辅导员作为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和发挥“传帮带”作用的表率者,宣传及实操演练意义深远,既能受益终身,也可惠及他人。





2019111日,医学保卫处着眼“弱势群体”的小学生,量身定制了一套符合他们特点的“户外课堂”,从课堂中学到课堂外练,从开发蒙昧到科学普及,使之更能吸收和接纳所学所练,初步了解各类消防设施及作用,在他们心中埋下安全的“种子”。





2019115日,医学保卫处着眼于高层火场逃生与救援,针对院系实验室较多、人员密集、空间狭小、储存大量易燃、易爆药品等特点,在基础医学院组织了一场专题消防讲座,并组织10楼至16楼师生员工开展了一次高层应急疏散及模拟火场逃生演练,让实验室及高层办公的师生认识到火灾的突发性、危害性,学会如何正确逃生,如何自救、互救,提醒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关乎你、我、他!





2019117日,医学保卫处对华同总公司房产中心员工及临时工宿舍等住户,开展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培训,通过各类灭火器材(灭火器、灭火毯)的熟练使用,提升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实实在在练一遍!




20191115日,医学保卫处配合学工处、学管中心,对学子苑学生宿舍开展了一次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排查,增强学生们安全用电、防患于未“燃”的消防安全意识。





治安消防科

20191118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