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动态

医学保卫处全力保障首批毕业生安全返校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返校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保障毕业年级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自愿返校,医学保卫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根据工作内容及有可能发生的环节,设置了综合协调组、安全保卫组、门岗检查组、交通疏导组、消防安全组和应急处理组,制定学生返校安全工作清单,切实做好学生安全返校工作,确保毕业生返校期间校园安全平稳。


  为做好毕业生安全返校保卫工作,医学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提前一周召开安保工作部署会,制定详细安保工作方案,提前对校内场地进行安全检查,在重点部位部署安保力量,进行交通疏散指导,落实安保措施,确保全校师生在毕业生返校期间的安全、健康、稳定、有序,并于6月7日上午,在医学院大门口进行毕业年级返校全要素模拟演练。

  医学保卫处在同济平安校园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欢迎毕业生平安返校倡议,请大家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公共卫生,做好自我监控状况监测。

  为保障毕业生返校,医学保卫处组织开展对学生食堂及宿舍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用电安全管理、疏散通道、可燃易燃物品储存使用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登记、迅速整改。

  6月8日早上七点,首批毕业生们陆续到校,在同学们蓬勃朝气的感染下,沉寂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为保证同学们安全有序返校,医学保卫处在大门口设置红外体温检测仪、毕业生返校人员及车辆专用通道,核查学生返校码、健康码并测温。

  医学保卫处全力做好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引导学生按流程前往核酸检测区、等待区;在体育馆设置等待区,供学生休息等待检查结果,及时传报检查结果并通知学生,热心帮助有需要的学生搬运行李,校园巡逻车义务接送学生至宿舍区。

  随着毕业生返校工作的开展,校园内充满毕业季的温馨氛围,医学保卫处也将继续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安排,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祝愿所有毕业生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