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动态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同济医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火灾风险防控,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9日上午,同济医学院联合硚口区政府、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硚口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潘涛、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肖朝阳,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医学保卫处、医学总务处、医学学科办、医学工会、华同总公司、同济附中、附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师生代表、物业管理人员等5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保卫处副处长姚珺主持。




  启动仪式伊始,胡华成表示,开展此次大型消防宣传月活动,是为了大力营造医学院全员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宣传氛围,着力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和疏散逃生自救技能,为形成意识技能良好、设施设备齐全的医学院消防建设格局贡献积极力量,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医学院平安校园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为建设一流医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19352


  肖朝阳对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消防实操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学会现场灭火、自救和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同时,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推动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宣传安全的良好氛围。

  潘涛、肖朝阳、胡华成、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柳会祥、医学保卫处处长陈健、医学总务处处长叶波、华同总公司总经理陈卫彬、同济附中校长孙雅量为现场师生代表发颁发消防安全宣传纪念品,潘涛宣布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消防演练活动开始后,消防救援支队现场组织100名学生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逃生过程中让学生代表体验了云梯车救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进入消防应急逃生体验屋,身临其境的演练让师生印象深刻,取得了良好效果。小黑屋模拟了真实的火灾现场,里面弥漫了浓烟,且没有灯光,通过体验,使大家战胜恐惧,学会正确的逃生方式。在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队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材、破拆器材、个人防护器材等各种装备器材的性能并演示了其使用方法,并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使大家对火灾的危害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关注消防、重视消防。





  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活动内容包括消防知识讲座和培训、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培训内容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实现医学院消防宣传培训全覆盖、无遗漏,相关部门、院系单位积极沟通协作,根据人群类别精准施策,量身制定了近40场培训演练计划,在主要面向师生群体的基础上,结合党员下沉社区,广渠道、多种类开展宣传活动,累计受众面将达10000余人,进入11月份以来,已顺利实施了十余场次,受训师生热情参与,普遍对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此次系列活动让大家明确了安全工作要求,掌握了灭火及逃生技能,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了校园安全基础。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