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动态

同济医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提高教职工及学生的防诈骗意识,2021年4月28日下午,医学保卫处邀请武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在一号教学楼2大教室开展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安全讲座。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离退休干部、医学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医学保卫处副处长聂云清主持。







武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杨警官通过列举实际案例,逐一介绍了骗子行骗的具体手段,她还结合高校中多发常见的真实案例及办案的切身体会,讲述了针对学生诈骗案件的类型、形式、手段以及预防措施,整场讲座诙谐幽默、生动有趣,穿插了现场问答等互动环节。通过这次讲座,帮助与会师生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对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具有积极的意义。最后,聂云清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当前网络诈骗花样繁多,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能够学会如何甄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增强自身防范意识。

医学院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下一步将建立多部门联合工作组,形成有效工作机制,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和相关问题处置,确保反电信网络诈骗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减少师生上当受骗案件的发生,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