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党支

医学保卫处党支部赴大悟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2021年4月25日医学保卫处全体党员赴大悟县宣化店中原军区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回顾革命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中原突围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序幕,宣化店打响解放战争第一枪。在中原军区旧址内的中原突围纪念馆中,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党员代表方璐和彭茜同志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支部书记陈健同志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组织委员姚珺同志带领大家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在中原突围纪念馆,解说员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战略坚持、中原突围、敌后烽火、外线转战、战略进攻、精神永存等六个展区。详细介绍了中原军区旧址、中原突围史陈列馆、中原军区旧址景区和其他革命历史旧址,看着简陋的村落、曾经战斗过的场景,聆听着感人的事迹,大家感受到了以李先念为领导的中原战区广大军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在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大家深深领会到了我党厚重的革命历史和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革命先烈们付出的努力和牺牲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地认识,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升华了对党的热爱,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基层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工作,奋力推动医学保卫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