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党支

医学保卫处党支部、医学学工处党支部赴东河村联合开展“加强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

12月7日,医学保卫处党支部、医学学工处党支部赴我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点孝昌县王店镇东河村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通过与驻村工作队开展学习交流,实地了解我校在当地的帮扶成效,参观当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医学保卫处处长陈健、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医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齐海波、医学保卫处副处长聂云清、我校驻东河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绍浩、副队长王佳恒、工作队队员张扬,东河村支部书记李汉民以及医学保卫处党支部、医学学工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东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张绍浩讲到我校领导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工作得到了学校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东河村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工作的未来思考,工作队将致力于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今年村里还开办了“幸福食堂”,为7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提供伙食,为了帮助“幸福食堂”持久运营,医学保卫处、医学学工处全体党员自发进行了捐款。

在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后,陈健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积极努力工作的敬业奉献精神,并强调,此次与医学学工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加强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党日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学习,进一步增进对农村现状和定点帮扶工作的了解,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持续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齐海波表示,此次学习亲眼见证了我校连续7届驻村工作队共13年的努力成果,切实感受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作为党员,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使命,医学学工处将一如既往密切关注、大力支持驻村工作队,结合医学院特色,为驻点帮扶提供实际支持,推进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会后,全体人员前往省教育厅驻点村王店镇磨山村,先后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磨山村史馆、农耕博物馆、石艺博物馆、磨山民俗文化馆,寻访先辈红色足迹、了解当地民俗文化。

此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亲历乡村振兴成果、体验红色文化洗礼,增进了校地双方的情感和友谊。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踏实工作,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文/彭茜 李青 图/沈致定)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