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动态

同济社区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同济社区及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把社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2020年7月1日上午10:00时,医学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受同济社区邀请,在体育场内对社区相关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参与本次活动人员主要涵盖社区网格员、义务消防队员以及商业中心、各商铺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





  活动开始,医学保卫处领导受邀结合社区工作和商铺经营实际做了简明扼要的动员,提高了大家对此次活动意义的重视。

  随后,治安消防科李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专业授课,理论讲解按以下内容进行:

  1、火灾的分类;

  2、灭火基本原理和措施;

  3、如何辨识合格的消防产品;

  4、灭火器的种类(干粉、CO2)、适用范围及使用方法;

  5、防烟面罩、灭火毯、室内室外消火栓及消防水带使用方法;










  完成理论培训后,治安消防科的同志们紧锣密鼓的布设火盆、准备灭火器,供参训人员分批次体验灭火器、灭火毯的实际操作,随后组织社区义务消防队进行了消防水带连接和灭火训练。






  此次活动提高了消防常识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锻炼了大家的临场处置能力,收到了良好效果。炎炎烈日下,大家参训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这次讲练一体的活动效果 “很好、很过瘾”!演练结束后,同济社区杨书记最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的参训积极性和演练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指导思想,医学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将继续与各单位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大家献上消防安全饕餮盛宴。




治安消防科

2020年7月3日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