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动态

关于做好医学院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医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请院内各单位及大学职能部门医科办公室做好以下工作:

1.各单位要认真排查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在放假前对所辖责任区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是治安与消防安全。如发现隐患应及时整改,一时整改有困难的,要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将隐患整改情况于7月9日前以书面形式报医学保卫(部)处。

2.安排好本单位假期值班。到校工作的教职工尽可能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值班人员务必认真负责,坚守岗位,落实防控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落实门卫值班制度,及时发现和制止可疑人员进入办公楼。各单位值班表请于7月9日前交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和医学保卫(部)处办公室。离校的师生员工要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武汉或其他居住地的,师生员工须向所在单位履行报备审批手续。

3.各单位要严格保管重要文件、票据、贵重物品、危毒药品,防止被盗或流失。加强火源、电源、气源设备、消防设施的检查,杜绝事故发生。

4. 加强单位人员的管理,各单位不得擅自留宿外来人员、职工及家属。如有重要工作或实验项目必须夜间进行的,请在上报的暑假值班表上说明。

5.请学生管理部门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居家安全,避免各类意外伤亡事故的发生。对外籍学生要提醒其注意安全卫生防护,保管好贵重物品,及时掌握其去向。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因科研、实习见习等活动确需返校的学生必须经相关程序审批批准后才能返校。

6.请华同总公司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对已毕业离校的空置学生公寓房务必实施锁门和断电。

7. 请社区做好居民假期的日常安全宣传与值班防控,严防各类案件发生。

8.凡校内装修的单位必须提前报医学保卫(部)处治安消防办备案。施工工人进场前,请将人员资料报医学保卫(部)处治安消防科备案,由医学保卫处统一报宝丰街派出所。医学院内各建筑及装修工地暑假期间要做好安全防范,发现安全问题及时报告。

医学保卫(部)处假期24小时值班电话:83692999

宝丰街派出所报警电话:83730090110

火警电话:119


医学院综合办公室

医学保卫(部)处

2020年7月6日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