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动态

研究生开学期间保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

  经过史无前例的疫情洗礼,经过八个月的漫长等待,庚子年九月,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终于迎来久违的青春风暴。2020年9月1日,1936名医科研究生们怀揣着希望与梦想,背起厚重的行囊,陆续抵达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开启了求学生涯的新篇章。这次特殊的开学季也就此拉开帷幕。

  为配合做好迎新工作,医学保卫处在校大门投入大量人力,仔细核查报到学生的返校绿码及相关证件,对有需要的学生安排校园巡逻车往返学子苑,帮助搬运行李,尽力为到校新生提供便利。




  经过疫情,校门门禁呈现出新面貌。门禁卡口系统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开学伊始,伴随附属中学、小学、幼儿园大批学生和家长进出,以及附属医院职工通行,学校各门岗在早晚高峰时段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为解决这一问题,保卫处增派人手,全体职工及校卫队员齐上阵,在高峰时段对进出校园行人、车辆进行疏导、耐心提醒进出人员准备好门禁证件、对居民提出错峰出行倡议……经过几天的适应期,在保卫处工作人员、党员下沉门岗值守人员的努力以及广大师生、居民的支持下,门岗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





  后疫情时代的第一场开学典礼比以往显得更加隆重。为确保开学典礼期间的顺利与安全,医学保卫处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配合完成场地保障和设备对接。9月3日下午,陈健处长带队对体育馆人防、物防、技防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开学典礼安保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




  开学典礼当天,医学保卫处全员到岗,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坚守岗位。开学典礼井然有序进行,安全圆满结束,无治安、消防、交通安全问题出现。





  在开学典礼安全教育环节中,医学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张亦灵老师给新生上了安全教育第一课,通过分享典型案例、播放相关视频生动形象地给新生们“送上”宝贵的安全锦囊。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乘风破浪正扬帆,祝愿广大研究生学子平安相伴,迎接新的挑战!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