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动态

医学保卫处圆满完成跨校区搬迁及医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暨医学启航仪式安保执勤任务
发布时间:2020-09-12 浏览次数:

  在迎接研究生新生入学后,新学年的第二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迎来了829名来自主校区的医学本科生。他们的到来为同济医学院增添了新鲜的血液,也为2020年这特殊的开学季带来了青春的活力。

  在医学本科生搬迁复学期间,医学保卫处在跨校区搬迁及医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暨医学启航仪式中圆满完成了安保执勤任务。

  9月8日,跨校区搬迁如期进行。确保交通安全及转运大交通车秩序良好是本次搬迁工作的重中之重。医学保卫处全体职工及校卫队员按照学校前期工作部署,严格管控医学院内部道路,实时联动明晰交通车到达信息,合理规划学生区各楼栋停车位置,耐心引导交通车按既定路线行驶。在行李搬运过程中,保卫处工作人员也及时为初来乍到的医学生们提供了指引和帮助。搬迁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在各职能部门及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9月11日晚,医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暨医学启航仪式在医学院体育馆举行。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保卫处提前在医学院体育馆发布公告,做好馆内场地预留,活动前夕,与其它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布置场地。9月10日下午,医学保卫处副处长聂云清、姚珺带队,对体育馆人防、物防、技防情况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明确工作重点,确定馆内关键部位安保人员工作职责,确保典礼期间人员安全和活动秩序。活动当天,体育馆人潮涌动。在振奋人心的授袍仪式和医学生宣誓现场背后,医学保卫处全员上岗,按照既定部署默默坚守岗位,维持活动现场秩序。在安全教育环节中,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张亦灵老师通过形象而幽默的演讲,从健康安全、网络与宗教、消防安全和治安防范四个方面为医学生们带来校园生活安全锦囊,获得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最终医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暨医学启航仪式在井然有序中圆满结束。









  戴着口罩的开学季,注定让人印象深刻,也让医学生誓言较以往更加神圣。从主校区扬帆起航,在同济乘风破浪,欢迎各位医学生来到同济!今后的日子里,医学保卫处会一路陪伴你们披荆斩棘,面对新的挑战!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