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

027-83692999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部(处)

电话:027-83692743
E-mail:baob@mails.tjmu.edu.cn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保卫党支

医学保卫部党支部参观校史馆长征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6-11-30 浏览次数:
  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特色党日主题活动,10月25日下午,医学保卫部党支部组织部分在职及退休党员、积极分子前往校史馆三号厅,参观了"红色礼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

                

  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内,由于没有讲解员,由陈健、聂云清、姚珺三位处长进行讲解,"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红军不怕远征难~;~;伟大的征程",详细记录了长征的起因、路线、重大事件和重要意义。第二部分"云横九派浮黄鹤~;湖北与长征",重点介绍了长征时期湖北省的基本形势和重大事件。第三部分"为有牺牲多壮志~;湖北长征人物",历数参与长征的荆楚优秀儿女。第四部分"而今迈步从头越~;弘扬长征精神",摘录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长征精神的重要论述,简述了湖北在改革开放新的长征中取得的重大成就。

  在各展厅,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每一张文字图片史料前全神贯注地驻足观看,通过详实的史料记载回顾了红军艰苦卓绝、感人至深的战斗工作场面。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艰难曲折,切实感受到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长征的胜利,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渡过了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以来最危险、最艰难的时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大发展创造了条件,是此后中国革命胜利进军的前奏曲,对中国乃至世界历史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历史已经走过80个春秋,红军长征的脚步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岁月易老,精神永存。长征精神将永远以它特有的魅力和震撼人心的力量鼓舞我们开拓进取,奋勇前进。图片展激励着我们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团结一心,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微信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